长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田泽新一行到访yl8cc永利官网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1月21日,长江文化促进会田泽新副会长、长江环保长三角分公司蔡意总经理、长江文化促进会综合管理部崔益铭主任、对外联络部宋涛副主任、研究发展部张逸夫副首席专业师等到访yl8cc永利官网。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由yl8cc永利官网副院长孙中艮教授主持。中国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施国庆教授、新闻传播学系主任陈家洋副教授、江苏省流域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莉教授、播音与主持专业负责人季峰、研究中心成员代表孟伦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伊始,孙中艮教授代表学院向田泽新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中,孙中艮教授详细介绍了yl8cc永利官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新闻传播学系主任陈家洋副教授介绍了新闻传播学系基本构成、新闻与传播专硕培养情况以及本系在水文化与水传播研究、视频制作等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江苏省流域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莉教授介绍了中心概况、组织架构、研究成果以及中心承担的四大任务与未来发展构想。

中国移民研究中心施国庆教授围绕长江文化国际传播的内容与方式创新、长江沿岸文化保护与传承、长江生态文明的构建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对双方合作方式等提出了系统性建议。

随后,与会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两单位在长江文化促进会会员单位拓展、研究生实践、课题申报、交流培训、教育咨询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双方合作有利于推进科学研究、实习交流、长江文化传播实务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长江文化的国内外传播提供创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