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 第六届“坚定理想信念 ,感悟平语近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朗诵比赛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0

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离不开强有力的思想理论支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1126日,由yl8cc永利官网力学与材料学院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和yl8cc永利官网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平语近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朗诵比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9支队伍进入本场决赛。学生处综合科科长沈洁老师、力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顾煜星老师、土木与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倩老师和yl8cc永利官网团委书记张莉婷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如今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平语”就是我们的信念来源。由郑凯、张涵淼、李哲、陈梓源、史琢彧这五位同学组成的赓续前行队,为我们带来了原创作品《着平语之路赓续前行》。他们全情投入,以精彩的朗诵与默契的配合,生动阐释了习总书记的治世哲学与思想智慧,歌颂了其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涌现出了太多默默无闻的身影,书写了太多动人心弦的故事。由贺久莹、杨宜路、熊惠康组成的确实队带来的原创作品《见面》,以温情的笔触和新颖的形式讲述了扶贫干部黄文秀扎根基层,带领百色村民脱贫致富的壮丽历程。她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彪炳千古,代代相传。

由yl8cc永利官网崔铭洋同学带来的朗诵作品《不朽的史诗》讴歌了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无畏的战士们,他用激昂的歌声带领我们漫溯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字字句句刻骨铭心,点燃了我们心中铭记历史、感念先烈、珍爱和平的缕缕火苗。

来自yl8cc永利官网的陈一艳、杜骏组成的破晓路程队为我们带来原创作品朗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语录,争做时代好青年》,她们娓娓道来,将平语的深刻内涵转化为青春的时代强音,让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深入人心,温柔又不失力量。

颁奖之前,来自yl8cc永利官网的崔铭洋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最美的太阳》,高昂的歌声激励着同学们奋勇向前,要成为自己最美的太阳。

比赛结果

一等奖

yl8cc永利官网·赓续前行队

二等奖

数学学院·确实队

yl8cc永利官网·不忘初心队

yl8cc永利官网·破晓路程队

三等奖

信息院·初心使命队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拾光队

力学与材料学院·我有一个梦想队

土木与交通学院·青莲不染队

法学院·习人习语队

 

本次活动为河海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我们在诵读“平语”的过程中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文化、中国智慧、中国精神,认识到了中华文明的独特精神标志、新时代内涵与全球化价值,也感知到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渊源。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话语,要求我们不仅要勇于表达其核心理论,更要深入理解其思想精髓,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和传承发扬者,不断为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凝聚起强国建设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