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毕业生 | 谢煜桥: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谢煜桥,男,汉族,yl8cc永利官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 19级播音一班班长,济南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成员,曾任yl8cc永利官网传媒中心干事、yl8cc永利官网学生会文艺部干事。推优绩点4.57,专业排名第四(4/40),现已免试推荐至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曾获全国赛事奖项六项、省市级奖项十余项。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省级项目一项,并于省级公开刊物发表论文1篇。

个人荣誉与奖项

奖学金类:

12019-2020学年yl8cc永利官网学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22020-2021学年yl8cc永利官网学业优秀奖学金

32021-2022学年yl8cc永利官网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42022-2023学年毕业班学业优秀、艺术体育奖学金

竞赛类:

1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广赛国家级三等奖

2202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二等奖

32020年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全国三等奖

42021年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一等奖

52021年江苏广电未来金话筒全国百强

62021年济南广电我是新主播主持人大赛新主播奖

72022年第十四届大广赛江苏赛区优秀奖

82020年中共南京市委致敬白衣天使主体诗歌朗诵(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92020年全国高校大学生一带一路倡议宣传活动一等奖

荣誉称号类:

12021年国家公祭和平颂串讲人

22021年济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赛优秀新主播

32019-2020学年yl8cc永利官网优秀学生

42021年腾讯微视视频达人

日行不怕千万里,实干不怕千万事

谢煜桥始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自入学以来,他积极参与多项专业活动,不断磨练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主持2020年yl8cc永利官网元旦晚会、十佳歌手大赛等校内外活动近百场,参加腾讯微视夏令营并获得腾讯微视达人称号。此外,他在2021年暑假期间组织了《八十二丰碑——铁军精神永流传调研团》与《重回遵义会址,感悟长征精神调研团》的暑假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并有幸采访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革命先烈家属李爱云老人,并用纪录片的形式将这珍贵的一幕记录下来,最终,两支实践团队均获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不断进步,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表演和朗诵是他的爱好,在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提高自身素质,获得2020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全国三等奖、江苏省一等奖、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诗歌朗诵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参与2021国家公祭南京电视台和平颂活动,并主演网络电影《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回眸与感悟

在yl8cc永利官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会了我一个字,那就是“人”。作为一名主播和主持人,心里要始终揣着“人”。这让我警醒,播音主持并非是让人出人头地的专业,而是一个沉甸甸的充满社会责任的学科。眼中有了“人”,心里为了“人”,广播电视、播音主持才能实现感性与理性相交融,话语与文字才会有了温度。

感叹之余,回味往昔,在叠翠山上早起练声,在517彻夜排练,在致高楼、致用楼勤恳学习,在小课教室迷茫消极,也在文体剧场恣意张扬。离开这里的前夜,小浪底翻涌的波浪一次次冲击着我的心门,这里有我青春的转变,有我奋斗的痕迹,有我亲爱的授业恩师,更有我们18岁的身影。

记忆溪流汇入梦的河海,热情奔放,沉稳克制,博学多识,实干致远。万千姿态的河海播音,是我们的师长,伙伴,也是我们自己。